常常有客人堅持要買藥字號才有效,或許是因為某知名品牌(合利他命)廣告極具影響力吧?不過實際到藥局卻被推薦其他高單位B群?有更完整的配方,更強效?更長效?今天就是來聊聊到底怎麼挑選適合的B群吧!

 

藥字號才有效?
B群是多數人第一個會接觸的保健食品,尤其孕婦或繁忙的上班族,建議挑選時留意外包裝是否註明藥品或食品,兩者不論在研發或製程都有很大的差異。有藥字號的確可在包裝上標示適應症,宣稱能緩解「眼睛疲勞」、「肩頸僵硬」、「腰背痠痛」等症狀。

 

為何要叫B群?

之所以叫B群,就是囊括了大部分維生素B加在一起,國人在添購保健食品習慣All in One,維生素B就是那種會互相合作的,當中包含了 B3菸鹼酸、B5泛酸、B7生物素、B9葉酸。除了相輔相成外,也會提高其他維生素、礦物質的吸收,造就市面上產品更添加了鋅、鐵、鎂、肌醇,甚至葉黃素等。

藥品級B群 vs 食品級B群 要買哪一種?

 

食品級劑量才高?

買單一種類的維生素B單位比較高更有效?例如市售常見單一維生素B產品,例如攝取 B2 是要維持皮膚健康、B6 增進神經系統、B12 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等。
 
CP值爆表?
這邊有個迷思是雖然B群屬於水溶性維生素,多餘的會排出體外,但劑量過多也會有肝臟損害、噁心嘔吐等副作用。建議不論是藥品或食品都可以與藥師諮詢過後再購買,除了不傷身外也別跟荷包過不去咩。
 

↘比您更愛買的藥師,推薦您看:

  1. 【眼藥水推薦】如何做選擇
  2. 【EVE止痛藥】台灣為何不賣?
  3. 【保健禮盒】過年過節必看
  4. 【KF94】vs【N95】口罩
  5. 【OK繃】的便利與使用
  6. COMBAT威滅|一般環境用藥
  7. 【B群】藥品級 vs 食品級
  8. 小護士|虎標|綠油精|白花油
  9. 【一條根】是在擦什麼的呀?
  10. 【艾妮歐】Hyperoil 傷口敷料開箱分享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土土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