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頭說起~
 
我 Blog 的第一篇文 菜鳥藥師的我有感覺在做好事 是為了寫下當時上班的故事,至今都覺得雖遺憾但很有成就感。
 
之後就養成習慣整理並寫下,藥妝店的藥師常被客人問的問題,例如:【普拿疼】吃了還要再吃伏冒嗎?重複用藥問題【腸胃藥推薦】各種肚子不舒服的症狀
 
說實在十幾年前也不曾在意流量,更沒有現在所謂的演算法與業配,只是單純的找個地方記錄日常。
 
 
直到幾年過後,有消費者拿著手機跑來問我:藥師有沒有這個...(疑~這不是我的文章嗎?)
 
後來還有陸續幾位就是...
 
介紹完商品後我才會跟他"表白"我是該篇文章的辣個人!之後很榮幸的變成我死忠顧客!
 

 
2013~2015年
 
寫文這習慣因為加入門市管理職(藥師兼任店長這條路)而中斷。
 
 
那幾年,公司主管總是對我說:『有遇到困難可以提出?』
我:『我流失了很多支持者們!』
 
...
 
當然,沒有人能理解我在說啥!
 
 
 
還記得他們(現在都叫粉絲)特別跑來門市關心我,只為了確認我是否發生什麼事情(揪甘心
 
"何時能繼續寫文?"這句話一直擱在我腦海裡!
 

 
2016年
 
我轉到總公司擔任人資部門的訓練單位,有評估了一下,是個絕佳的機會。
 
但也因事隔多年,社群媒體也有很大的轉型,大家原本習慣的部落文,不論是美食、旅遊、開箱等,都面臨很大的瓶頸。
 
部落客揹一台相機的時代已過去,人人開始拿起智慧型手機拍照打卡,創作影片...Youtuber 的時代也隨著始祖蔡阿嘎而爆發。
 
當時我跟公司提了個構想:
『我想建立個平台,把藥局部門的知識拍成 QA短片』、『讓員工寓教於樂...
 
主管雖然無法理解,但卻相當支持創作出第一支影片 https://youtu.be/Uh49bPNa8Sc
 
我必須說...頻道前20支影片可是用 Windows Movie Maker 搞出來的(自己都不太好意思看
 

 

或許是切入的時機點對了,員工們從 #健康知識go 系列,輕鬆學習到很多本來不願意碰觸的領域。也更敢去服務消費者,這些員工行為當然會反應在業績上面(得意
 
從此土土藥師這角色,打開在內部知名度,得到了很多部門與廠商的支持,算是職涯很大的成就。
 

 
 
 
2022年
 
是我最焦慮的一年,工作的待遇雖然有超過我原先設定的目標不少,但我必須「提出離職!」。打算跳出自己的舒適圈,在四十而不惑的階段,去實踐開藥局之路。
 
 
我對於藥局的經營有不同看法,也或許是目前台灣藥局現況不若當年,真的只能賣這些東西才能賺錢嗎?
 
給自己2~3年摸索,過程中預期會有很多大膽調整,只能試著找出適合自己的營運模式,而這當中只做初心想做的事情;不敢保證結果會比現況好,但人生只有一次,好奇心的探索一定會有收穫的。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土土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