屈臣氏消費者買眼藥水的常見問題就是:請問我要買眼藥水還是人工淚液

_1070743.JPG

 

其實藥妝店的眼藥水很單純,只有一種,但卻很多品牌,用途就是緩解充血(含血管收縮劑)、過敏造成的癢(含抗組織胺),由於配方有不少藥用成分,所以使用上要注意藥師指示的次數,不是開心就狂點的內,再來更不能戴隱形眼鏡直接滴用,不然誰都不知道會有什麼化學變化,到時隱形眼鏡拔不下來就好笑了。

 

 

人工淚液

有的廠商出了隱形眼鏡族專用的"濕潤液",裡頭顧名思義添加了保濕成分,譬如含玻尿酸,用途就只是增加濕潤,除了乾眼症外,還有隱形眼鏡族也常需要,它不像眼藥水有次數上的限制,有需要就可以持續使用。

包裝上的說明多花個2分鐘研究就可以區別,更別忘了問問屈臣氏的藥師唷!

_1070748.JPG

 

 

Q: 樂敦怎麼有這麼多款?

我們以顏色來區分好了

藍色就是上述稱的濕潤液,隱形嚴鏡族可直接點。

綠色就是含血管收縮劑、抗組織胺等藥用的眼藥水,此款較具清涼感,若喜歡點起來暢快涼爽的刺激極力推薦。

灰色一樣含藥,但因配方略為不同,所以沒有綠色那麼涼感,一般使用者用這款就對了。

 

詳細成分差別,可上官網去比較比較,或是一樣問問藥師囉。

 _1070747.JPG 

 IMAG0682.jpg  

 

 

 

2015年樂敦引進Zi、小花、乾眼點演液,讓產品系列又多了一些生力軍,接下來就等隱形眼鏡族粉紅色那隻小花了、小花洗眼液也值得引進

白色款點眼液:乾眼症專用,簡單說就是濕潤用,需摘除隱形眼鏡使用

桃紅色小花:無涼感,紅眼、敏感用,需摘除隱形眼鏡使用

藍色Zi:涼感度高,紅眼、敏感用,需摘除隱形眼鏡使用

IMG_4564.JPG

 

 

聽說眼藥水都有含防腐劑?

只要是一瓶裝的(10、15ml不等容量),都一定添加防腐劑,畢竟不是使用就丟棄的,它必定是開開關關,為了保存通常都會添加;但消費者其實不用過於擔心,畢竟你也不想使用有細菌感染的眼藥水吧!?若是買人工淚液的話,是有不少廠商有出單隻拋棄式的選擇唷,那就不會有防腐劑啦!

 

懶得看文請看跟快樂小藥師一起拍的衛教點影片

 

至於洗眼液請看這篇>>洗眼液|必要性與推薦族群

 

最後,我必須說在台灣眼藥水多以日本進口為主,不過選擇仍不若日本藥妝,所以土土去日本一定會買爆

有多好買自己看 DOKODEMO 吧,真的瘋狂便宜。網址在這 https://reurl.cc/q1xEQN

image


↘比您更愛買的藥師,推薦您看:

  1. 【眼藥水推薦】如何做選擇
  2. 【EVE止痛藥】台灣為何不賣?
  3. 【保健禮盒】過年過節必看
  4. 【KF94】vs【N95】口罩
  5. 【OK繃】的便利與使用
  6. COMBAT威滅|一般環境用藥
  7. 【B群】藥品級 vs 食品級
  8. 小護士|虎標|綠油精|白花油
  9. 【一條根】是在擦什麼的呀?
  10. 【艾妮歐】Hyperoil 傷口敷料開箱分享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土土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