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一天量幾次體重了解身體狀況呢?現在行動裝置普及,可以利用 app 記錄自己的各項身體健康數值,不過需要一台多功能機器來更確實幫助自己;現在體脂計都設計的美美的,土土藥師就帶大家去買一台功能多價格不貴的體脂計吧!

 

通常多功能體脂計須先設定一些基本條件,像是年齡、性別、身高;重點是需要脫鞋測量

體脂計的操作 feat. Helen營養師【健康知識go】.mp4_snapshot_01.50_[2020.03.25_17.32.17]

 

當你測得一段時間的數值後,可以拿著手機裡的數據找營養師進一步諮詢唷

 

這篇就先讓你對於這些數字有個基本認知

 


體重、BMI「Body Mass Index」是基本功能

體脂計的操作 feat. Helen營養師【健康知識go】.mp4_snapshot_02.26_[2020.03.25_17.32.45]

 


體脂肪率,

指「體脂肪重量」佔個人體重之百分比。建議可搭配BMI一起觀察。

體脂計的操作 feat. Helen營養師【健康知識go】.mp4_snapshot_02.45_[2020.03.25_17.33.07]

 


內臟脂肪,

內臟脂肪=內臟周圍的脂肪,偏高會導致血液中的脂肪增加,造成心血管疾病。
內臟脂肪過高會導致高脂血症,妨礙胰島素的功用而引發糖尿病等,需預防改善及生活習慣減少內臟脂肪。

-標準1~9

-偏高10~14

-過高15~30

 


基礎代謝,

人體在沒有任何活動狀態下,維持身體運作所需的最低熱量,約佔總熱量消耗70%。

 


骨骼肌率,

簡單說就是肌肉身體肌肉組織所佔體重的百分比。

 


身體年齡,

彙整上述基礎代謝包含體重、體脂肪率、骨骼肌率等數值計算而成的結果,因此可藉以判斷身體年齡與實際年齡的差距。

 


建議每天起床後固定測量體重及體脂,並避免於運動後、洗完澡、剛用餐完或大量飲水後測量。

 

除了以上功能外,如果你是偏好買一些保健食品維持體態的話,更是推薦你自己買一台。

↘比您更愛買的藥師,推薦您看:

經痛EVE看這篇 魚油vs魚肝油看這篇 四物飲看這篇
保險套比較看這篇 驗孕棒看這篇 ➤ 酒精看這篇
體脂計購買看這篇 感冒糖漿看這篇 小綠人認證看這篇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土土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