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論是日本還是台灣藥妝店,東西總是五花八門,熱賣程度相當不錯,不過潛藏的用藥安全也不容忽視,我們來看看民眾有哪些迷思吧。

撒隆巴斯是少數在日本跟台灣買的一樣

 

雖然這幾年松X青、T___'S,甚至"偽"日藥舖子大舉撲台,但土土藥師認為....

還是去日本吧,差太多了!


貼布也是藥品

貼布涵蓋很多種類,包裝上有宣稱療效與適應症的就是有藥字號的藥品,一般民眾需諮詢過藥師才能購買使用,

但若是觀光客常問的一條根貼布或是休足時間等,涼感舒服用途為減輕疲勞,故大多稱不上是藥品。

撒隆巴斯是少數在日本跟台灣買的一樣

 

若從 DOKODOMO 日本代購網站來看,熱門程度跟在日本藥妝店熱銷度頗一致的。

網址在這 https://reurl.cc/q1xEQN

撒隆巴斯是少數在日本跟台灣買的一樣

 

 

藥用貼布的成分?

Methyl Salicylate(冬綠油):為水楊酸衍生物,抑制發炎物質合成,鎮痛消炎。

Menthol(薄荷腦):使皮膚毛細血管擴張,也是貼起來感覺涼涼的來源之一。

Capsaicin (辣椒素):藉由降低痛覺神經傳導物質,達到止痛並且會產生溫熱感覺。

NSAIDs(非類固醇消炎止痛藥):Diclofenac、Indomethacin、Ketoprofen等。

 

重申一次,只要是藥品就要注意副作用

撒隆巴斯是少數在日本跟台灣買的一樣

 

 

注意事項:任何貼布建議6~8小時後就要撕掉,以免因悶濕造成過敏紅腫癢的症狀,所以習慣睡覺貼的人要當心此問題。

 

 

 

在日本,日文有看沒有全部懂的下場就是.....會買錯產品;但台灣販售的是有中文字樣的。

撒隆巴斯是少數在日本跟台灣買的一樣

 

無論如何一定要再次提醒,更何況很多藥布還添加中藥複方成分,若有肝腎疾病或孕婦更務必先諮詢專業人員後再使用。

↘比您更愛買的藥師,推薦您看:

經痛EVE看這篇 魚油vs魚肝油看這篇 四物飲看這篇
保險套比較看這篇 驗孕棒看這篇 ➤ 酒精看這篇
體脂計購買看這篇 感冒糖漿看這篇 小綠人認證看這篇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土土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