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我要全天然的』、『這產品絕對無添加任何化學成份』

保健食品 - 不要再誤會全天然是最好的了

 

 

 

相信各位絕對聽過這樣的訴求或是產品介紹,但這兩種說法是有問題的。在門市服務時最怕客人提出的需求正是如此,我都會跟他說:

保健食品 - 不要再誤會全天然是最好的了

 

 

因為不論是保健食品或保養品多少都會添加賦形劑在裏頭,包含黏著劑、著色劑、甜味劑、定香劑等等

 

再來就是常常誤導民眾的問題,也是非常困擾專業人員一句話『我要完全無添加防腐劑的』

 

 

其實...

 

 

保健食品 - 不要再誤會全天然是最好的了標榜純天然、不含防腐劑?

不含防腐這宣稱其實是一個天大錯誤的誤導,所有的保建食品、保養品都為了避免腐敗、氧化,或防止後續使用期間微生物與細菌的滋生,

尤其在台灣又如此濕熱,那些大包裝產品更顯保存不易(即便你放在冰箱);總不希望吃進去的東西沒幫自己變好,反而成為傷害您的來源之一。

保健食品 - 不要再誤會全天然是最好的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也曾經遇過消費者從國外或是美式大賣場購入自以為高CP值的產品,甚至來跟我炫耀XD

 

 

 

保健食品 - 不要再誤會全天然是最好的了全天然的最安全?

如上述,天然成份必須經過一連串的處理加工,不外乎是在劑型、防腐、安定、複方成份的添加等步驟,只要經過這些流程就已非全天然的了;甚至有些原料經加工後才能釋出更多的有效成份,所以我們頂多能表明「成份來源是天然的」。

 

 

保健食品 - 不要再誤會全天然是最好的了草本的比較好吸收?

好不好吸收是必須經過臨床實驗測試才能驗證,草本成份不見得吸收率比化學成份來的高;包含用在保養品訴求低敏產品,因為天然成份若未經正確處理反而有諸多的不確定性,例如,不是每個人的膚質都可以直接種蘆薈來敷。

保健食品 - 不要再誤會全天然是最好的了

 

 

其實此篇訴求是提醒大家別錯誤依賴保健食品,應該平時就要均衡飲食,從食材中直接攝取營養素,必要才藉由「補給品」來輔助。

 

國內外法規也略有不同,我們在選購當下還是得瞭解是否合乎國家檢驗標準,或是諮詢專業人員幫助。

 

 

影片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

↘比您更愛買的藥師,推薦您看:

經痛EVE看這篇 魚油vs魚肝油看這篇 四物飲看這篇
保險套比較看這篇 驗孕棒看這篇 ➤ 酒精看這篇
體脂計購買看這篇 感冒糖漿看這篇 小綠人認證看這篇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土土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