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般情況下,身體的主要能量來源是碳水化合物,它轉成的葡萄糖,少部份則會變成肝醣存於肝臟。當身體把葡萄糖與肝醣都消耗,就轉而以分解燃燒體內脂肪當成能量來源,當中會產生「酮體」,故體脂肪可能會因此下降。

營養師簡單說明生酮飲食

 

 

 

生酮飲食好處:

讓身體像是在斷食的狀態

攝取高脂肪、低蛋白質、低碳水化合物

酮體也可能直接抑制食慾

減少脂肪生成,促進脂肪分解

 

營養師簡單說明生酮飲食

 

生酮飲食常見的副作用:

1.營養攝取不均衡:孕婦和發育期的兒童不建議採用生酮飲食。

2.低血糖昏迷:缺乏醣類食物攝取,容易造成低血糖。

3.酮酸中毒:酮體必須從腎臟排出,過多可能造成腎臟過度負擔。

4.腎結石風險提高:腎臟負擔增加,體內又缺水,引發腎結石的風險就會提高。

5.脫水:身體在分解脂肪、產生酮體的過程中會消耗大量水分,應隨時補充大量水份。

6.消化道不適:油脂增加造成腸胃排空減慢,容易出現消化不良、腹瀉、便秘等。

7.提高骨質疏鬆機率:動物性蛋白攝取過量,會阻礙鈣質吸收。

8.增加心血管疾病罹患風險:奶油、牛油等高飽和脂肪和心血管疾病的生成很有關係。

營養師簡單說明生酮飲食

 

雖然有以上副作用,但一般來說,只要短期進行生酮飲食,並且大量補充水份和維生素、纖維素等必需營養素,以上副作用出現的機率並不高。攝取的油脂要是好油,例如可以採用植物性油脂的橄欖油、芥花子油、葵花籽油,還有堅果類也含有好油成分。

 

 

 

跟生酮飲食幾乎畫上等號的就屬防彈咖啡呢,據周邊同事一早就只喝它當早餐表示,止餓能力相當持久,我是不喜歡啦!

 

 

 

 

影音版請看影片吧

↘比您更愛買的藥師,推薦您看:

經痛EVE看這篇 魚油vs魚肝油看這篇 四物飲看這篇
保險套比較看這篇 驗孕棒看這篇 ➤ 酒精看這篇
體脂計購買看這篇 感冒糖漿看這篇 小綠人認證看這篇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土土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