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在藥局有不小的衝擊...

其實被業績牽絆的感覺不怎麼好,遇到瓶頸的確讓我想離職
菜鳥藥師的我有感覺在做好事 - 土土藥師
有良心就沒業績?該如何拿捏?
每位藥師不見得都能夠做得很好

 

今天來分享個故事:

某天來了一個媽媽,她是從旁邊的台大醫院走過來,戴著漁夫帽+太陽眼鏡?!

 

默默的一人逛著健康食品區,卻很害怕我去接近她

 

但我又覺得她需要幫忙,只好想了個理由搭上話...


她說到...

先生因罹患鼻腔癌,從新光到榮總再到台大,一直沒有好轉,且又轉移到肝、肺、淋巴、血管...



ㄚ...嚴重了!



我趕緊放下手邊不重要的工作



她納悶的提到

為何我們架上保健食品這麼便宜?

菜鳥藥師的我有感覺在做好事 - 土土藥師


因為在醫院有位人士介紹她買一堆保健食品,聲稱可在三個月讓先生的腫瘤細胞變小又變少



魚油、靈芝、紅麴、藍綠藻、薑黃、益生菌...等等一堆密密麻麻約11種(給我看一張報價單)



OMG!

一個月份一共收他2萬8!


我趕緊挪了張椅子讓她坐著,嚴肅的跟她說了些實話.....


她似乎懂了什麼的,卻面無表情地跟我說聲謝謝後就離開...

 

這時的我反而有點擔心我是不是說錯了什麼,因為不知道有沒有幫到忙?

 

(待續)

 


(不到兩周後的某一天)

 

 

她再次來到藥局,手上還拎了一袋飲料

(這次沒有戴帽子也沒太陽眼鏡)

 

是我卸下了心中疑問的好機會,

就在我開口之前,她很快地說到:

「先生走了,主因就是沒遵循正規醫療方式...blabla...」

 

 

我真的是不知該接什麼

 

 

她隨即表示:

「藥師真的很感謝您跟我說了實話,她很努力地找方法想讓先生痊癒,回到過往的日常。這一路走來,總是遇到很熱心、很主動的人,沒想到最後都是騙我錢!只有你不是。」

 

「我已一無所有了,只有這兩罐飲料能給你(茶裏王)」

 

她又默默地離開了。

 

 

 

在這之前彼此是陌生人

今天能在藥局這工作環境相遇

雖然花了不少時間,也沒跟我買任何東西
 

但就是有股成就感,

加油!藥局藥師。

 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土土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