鼻塞是上呼吸道感染常見的症狀,因鼻內血管腫脹充血、鼻息肉肥厚而造成鼻道空氣流通不順的情況。

 

 


什麼原因導致鼻塞?

一般感冒:感冒是一種傳染性的病毒感染。 我們大多數人每年會感冒2至4次。

過敏:過敏性鼻炎或花粉症是對花粉過敏反應引起的。這會導致鼻子,眼睛,喉嚨和鼻竇變得腫脹,刺激和發炎。

鼻竇炎:我們有四對鼻竇,內襯粘膜。膜幫助鼻子乾燥並阻止我們吸入污垢和細菌。感冒的患者可能促進他們鼻竇發炎狀況,可能導致鼻竇炎。

環境因素:低濕度,空調,溫度變化,環境刺激或污染等。

 

 

如何緩解鼻充血?

非處方藥物選項:

抗組織胺藥:可以減少腫脹和產生的粘液量,第一代較易有嗜睡及注意力不集中的副作用(diphenhydramine、chlorphenamine)

局部解鼻充血劑:如Otrivin®,能在幾分鐘內快速緩解鼻充血持續長達12小時(pseudoephedrine, phenylephrine or ephedrine)

口服去鼻充血劑:緩解鼻充血(pseudoephedrine, phenylephrine or ephedrine)

海鹽水洗鼻噴霧劑:藉去除過量的粘性粘液、被截留的細菌,病毒和過敏原等來清除鼻通道。

但使用鼻噴劑務必要注意,畢竟藥品就仍會有副作用

鼻塞指示用藥,歐治鼻有哪幾種

鼻塞指示用藥,歐治鼻有哪幾種

 

 

至於使用那些價格相對便宜的薄荷棒到底有沒有作用?

就請觀看影片找答案囉

↘比您更愛買的藥師,推薦您看:

經痛EVE看這篇 魚油vs魚肝油看這篇 四物飲看這篇
保險套比較看這篇 驗孕棒看這篇 ➤ 酒精看這篇
體脂計購買看這篇 感冒糖漿看這篇 小綠人認證看這篇
 

arrow
arrow

    土土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