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不知是不是因為前陣子媒體狂報的關係,一堆廠商主打不含矽靈的洗髮精如雨後春筍般在零售通路上市

也漸漸看到一堆消費者拿起商品比較,但似乎還是看不出是否含矽靈?

【無矽靈洗髮精】包裝成分如何辨認?


土土藥師來教各位三秒看出來吧!

隨便到賣場洗髮精專區,拿起可疑的產品,翻過瓶身來,直接找"D"開頭的英文單字.........Dimethicone

【無矽靈洗髮精】包裝成分如何辨認?

 

各位有找到隱藏在密密麻麻英文成份裡的Dimethicone嗎?

 

【無矽靈洗髮精】包裝成分如何辨認?

是不是...有沒有,為了讓各位練習,就不框起來自己練習找看看吧,看完這篇記得去賣場實戰練習呀~~

 

隨便拿幾瓶(小弟真的是隨便抓阿~)

廠商別見怪,更何況這篇是沒有說矽靈的壞話呢【無矽靈洗髮精】包裝成分如何辨認?

【無矽靈洗髮精】包裝成分如何辨認? 【無矽靈洗髮精】包裝成分如何辨認? 【無矽靈洗髮精】包裝成分如何辨認?

 

有些是 Dimethiconol

【無矽靈洗髮精】包裝成分如何辨認?

各位會發現機率很高,為什麼呢?

"矽靈"在洗髮精中扮演的角色其實很單純,就是讓頭髮洗完滑順而已,它本身相當安全沒毒,但就是....(對齁,前面說不講壞話的)

 

 

既然如此,我觀察到一些現象

各位應該層去給人家洗頭吧?不管洗+剪、染燙護...等等,髮廊都會把你/妳洗得很乾淨很舒服吧?!

 

你/妳們有注意到他們都洗兩道嗎?

 

第一道通常是潔淨力較強的洗髮"精",目的帶走你/妳頭髮上、頭皮上多餘的髒東西和油脂

第二道就會聽到會用"功能性"好的洗髮精,可能是滋潤、護髮、保濕、養髮....等等諸如此類

 

為的是什麼?

就是由於第一道已乾乾淨淨的帶走髒污,好讓第二道的各種"好康"能增加吸收,明顯提高使用的感覺

但如果第一道就用了含矽靈的洗髮精,有沒有可能就填補或殘留在毛囊和髮絲表面?那第二道的好康是否就被阻礙了呢?

 

 

好吧!再出個兩題給大家試試:

【無矽靈洗髮精】包裝成分如何辨認? 【無矽靈洗髮精】包裝成分如何辨認?  

相關文章

我用的是落建不是落健|無矽靈洗髮精

女性落髮|杜絕頭皮味|養髮|落健/落建/無矽靈


 

↘比您更愛買的藥師,推薦您看:

經痛EVE看這篇 魚油vs魚肝油看這篇 四物飲看這篇
保險套比較看這篇 驗孕棒看這篇 ➤ 酒精看這篇
體脂計購買看這篇 感冒糖漿看這篇 小綠人認證看這篇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土土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